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698|回复: 0

清朝皇帝每年考群臣吃肥猪肉其实是体检

[复制链接]

45

主题

178

回帖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3
发表于 2024-8-23 23: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21
清朝皇帝每年考群臣吃肥猪肉其实是体检
肝和胰有问题的人吃不了肥肉,因为不能正确消化脂肪,吃一点就会呕吐。
清朝皇帝每年考群臣,每个大臣必须当着皇帝的面吃一大块没放盐的肥猪肉,其实是在检查肝胰功能。肝和胰出了问题的人,在清朝的医疗条件下基本上就是快要死了,尤其考虑中国人14%携带乙肝病毒的大背景。所以一个人不能顺利地吃下一块大肥肉,说明这个人在体力上无法胜任工作。
这个检测方法今天仍然适用。不能吃大肥肉的人,说明这个人健康有严重问题。如果这项工作需要消耗较多的体力,比如当搬运工或快递员,或者是军警,或者是高负荷组装流水线上的操作员,这个人不能吃大肥肉就不适合从事这样的工作。
中国的人不爱吃肥猪肉或半液态的猪油,但洋人非常非常爱吃牛油,洋人能把一大块纯的固态的牛油一口吃掉,仿佛不吃牛油就不能活。能吃大量的牛油说明肝胰功能好,体力好,这是为啥虽然洋人拿工资干活很懒,但每天能在健身器材上自虐很久,还能跑步打球滑雪登山。
我因为血脂已经很高,我一般不吃牛油,自己煮饭的话基本上不放油。但我在口味上不忌讳油。偶尔没吃午饭,肚子饿了,我会像洋人一样把一两块纯的牛油吞下,给自己增加能量。
广大的混滋傻们能否吃大肥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