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0/8
今天取父亲的存款,存款,换美元
去银行存钱取钱,说着容易,做起来也算操劳。首先要搞清楚父亲的定期存单,以及没纸质存单仅银行卡的定期存单。我有父亲的银行卡。父亲并不授权我取,是我相当于偷窃式地硬取。他瘫痪,又老年痴呆,并且精神心理思想都不正常。但他也不是完全痴呆,他仍然有不完整的意识,并且他的意思很明确,不让我动他的银行存款。不把父亲的存款取出来在我名下存成定期,就会损失利息。
今天十月八日国庆后第一天恢复营业,银行里人多,排队很久。见点钞机能识别不同面额的钞票,之前的点钞机以及美国的点钞机似乎只能点张数,不能识别面额。
父母的遗产处理。由于弟弟极少回国,仅我回国,所以我目前大致接手父亲的财产,但其中有问题。父亲没死,住在西安的养老院,我预计他可以再活十年。
弟弟则9月25日把母亲杀了。需要处理母亲的遗产,但我设想弟弟可能会想独吞母亲的遗产,他不像我这样能把简单的事情搞清楚并且我人品公正。弟弟向来没信用,没底线,没知识,没品德。母亲死了,但母亲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在世,按理他们也有权继承母亲的遗产。如果把那四个姨和舅舅踢开,则或许应该我和弟弟平分母亲的遗产。
把取出的现金存进我的银行账户里。也是人多排队很久,排了近两个小时,吃自带的小米猪皮萝卜花生酱粥充饥。其他人没自带食物。存款进自己的账户也要出示银行卡,我的护照,操作复杂耗时十几分钟,在美国的银行,柜员办类似的存取款业务只要一两三分钟。
见一家三个人一起来取钱,他们家的老人两年前去世,三个人必须一起来,带公证书,三个人最老的86岁,一个貌似六十岁,一个貌似四十岁。我推测可能是老人的兄弟加上子女。他们的排号前面有二十个人,三个人中的六十岁男吵闹说没时间排队等,要插队,在场的顾客没人吭声,两个工作人员于是说允许他们插队。预计他们的业务要办很久。
骑自行车从北关去中国银行省营业厅,换五百美元。银行里没有歪法,又不想消耗流量,不上网查地图,根据模糊记忆骑自行车去,基本顺利抵达,但走了四百米冤枉路。说起来简单,骑自行车单程一个多小时,实际上没几个人这样做。
由于我在西安不久呆,不买电动车,仅用自行车凑合。并且我骑的是自己的自行车,我不会用共享单车,也不认为共享单车有用。
把人民币换成美元是为了把钱转移去美国,并且美国的存款利息比中国高。但我能按牌价从中国银行换的很少,想找外汇黄牛换。西安的外汇黑市微小,黄牛极少,仅钟楼有一两个,半个月前问,说是按牌价加0.15,这样我每换一千美元,就让黄牛赚比银行牌价高出的150元。觉得稍微偏贵,可以换,但暂时还没换。
然后再在手机银行里把刚存进去的活期转存1.85%的一年定期。我对理财不懂也不信任,只能存定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