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为了孩子,为了自己,为了吴桥,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血汗钱
逃---为了能让自己在快要窒息的密室中逃脱,能让我在文人所谓的精神世界得到解脱,我的逃,在那些原来对我印象值满分的人的眼里,却又是另一番解释,每次不经意出现的酒场,我扮演的角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他们对我称赞的,我都开始怀疑,原来我的人生是如此的圆满。而现在可笑的现实是,就算我不抬头装作置身事外,我都能感觉到,那种令我从脚麻到头顶的感觉,那种置身嘲讽,却又无力反驳的那该死的蹉跎感。
今天我和往常的安排一样,但又有些不一样。我是一名校外…….高三生。懂的一猜就知道了,没错我在高考的这条大路上选了一条林荫小道。高三…….唉/…去他妈的高三,去他妈的吴桥二中!一个能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的学校,我深深的为这所十里八乡都上赶着的学校而可耻。我心里所想的,却是,为什么当初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都断送在这个高中,把我摧毁的面目全非的高中。这个所谓出高材生的地方,知道么!知道么!是它,是这所中学,让我懂了,搞教育在他们的那个年纪是赚钱,她们那个年纪赚来的钱就是教育别人赚来的,可别误会,人家搞得教育可不是淳淳教诲,诲人不倦,那老师可是教的实验班!亲呐,知道什么是实验班么,普及下,就是中考考的比普通班的孩子高的班级,这些班配备的老师,是真的有资历的大家。而我们这些成绩不是拔尖的人就要和那些拿钱买分的孩子在一个教室,而我们的老师却是……三流大学还没毕业的大学生,你要能教好,我也能说你走心了,你带着班里孩子搞帮派,算哪门子的走心呢。亲呐,走的是岔道吧。吃饱撑的拿自个当屁放了吧。你实习期到了,拍拍屁股走了。剩下一堆被你残害的无辜孩子,又迎接着下批自以为是的,每天花枝招展装逼造假溜须拍马的祖国最可敬的教职工们。唉,可笑,可笑,只怪老娘当时胳膊拧不过大腿,鸡蛋碰不过茅坑里的石头,滋溜的脑瓜子怼不过你们那颗赚钱工作势力扭曲变态的心。最终,尽管别人用一可惜的眼光看待早就走出校门的我,但是我很庆幸,早早地,在自己还能救自己不被那所臭水沟将自己掩没的时间解救了自己。命里有时终须有,是啊,我的不幸,却又是得之我幸。得到的是自己强大的内心,是能走出那个小镇,看见外面世界的美好。懂得自己该朝哪方面努力,怎么看待人心。但是,我绝不会对此有着感人的谢意,毕竟是你们教职工破灭了我那原本安静美丽的生活。你们这帮杀人的刽子手。
-------------谨以此文献给吴桥中学全体教职工
下次解说,敬请期待。家长们,别亲手毁了你们的孩子,是他们是他们在用管理严格的虚假外壳迷惑你们将自己家中的希望塌心交到这批豺狼手中,然后以各种名义让你们缴纳自己血汗钱。这个学校已经油尽灯枯,不信我们看看,这届的学生有几个上一本的,【别听校长瞎扯淡,他可能虾扯蛋吃多了】校长说的二本都是一年拿个三四万的原来的三本学校,毕竟吴桥这地出不来这父爱泛滥拿着十来万,专供自己孩子消遣娱乐的主儿。您说呢不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