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1-21 06: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9楼
我的经济学知识也特少,目前也正在加强学习阶段,你这个问题的实质我也把握不清楚,不过我可以试着以我所掌握的知识来回答你。
美元霸权,既然是霸权,那肯定是老大,其次是欧元(相比人民币而言是虚大),最后是人民币。
首先说一下美元霸权,奥巴马曾经说过,“绝对不允许美国成为世界第二”“不允许中国人过上美国人那样的生活”,道理很简单,因为如果做了第二,他就失去主导世界的能力,那他以后就不能再剪世界各国的羊毛,吸食各国老百姓的血液。各个经济体越壮大,使用美元J易就越少,那就相当于割美元的肉,所以为了维护美元霸权的地位,他就在世界各国各地不断的挑事,看看国际上所有的冲突,几乎都离不开美国的影子。攻打伊拉克,废掉了产油国经济共同体,攻打阿富汗,废掉中国-西亚经济圈(96年成立上海合作组织,01年攻打阿富汗,给俄罗斯和中国的后院安上了一颗钢钉),搞独联体内颜色G命,废掉独联体经济圈,发动金融海啸,把东盟打垮等等,所有的一切为了美元霸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