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200|回复: 0

昨天我才把家里的洗手池下水道用塑料薄膜密封

[复制链接]

49

主题

179

回帖

53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5
发表于 2024-10-2 06: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26
昨天我才把家里的洗手池下水管用塑料薄膜密封
家里厨房的下水道出水管有很大的缝隙,导致下水道内的臭气溢出。
父亲在这里住了几十年,这个问题一直都有。我在这里仅在2020年疫情期间住了六个半月,那期间我没明显注意到,也没想到解决。
我23年九十月,24年三四月,由于父亲出现老年痴呆,我两次各来和他住半个多月,很明显地感觉到屋里臭气浓重,并且我当时也发现主要是厨房洗手池下水道的缝隙发出的臭气,但没想到怎么解决。仅把厕所的下水道的两个出口堵住了,没去密封厨房的下水道。
24年七月我在这里住了三个星期,开始尝试解决,找塑料薄膜把下水道包裹,部分挡住了下水道的缝隙冒臭气。但我缠绕的塑料薄膜没有密封,虽然问题被改善,仍然有臭气冒出。
于是我昨天用另一张塑料薄膜把下水道有缝隙的地方多层缠绕,并用缝纫用的细线扎紧,这样就比较少冒臭气了。
其实仍然会冒臭气,从洗手池的出水口冒,应该在下水管制造一个u形液封,我只是缠绕,没有制造u形液封。不过这样也把冒出的臭气明显减少了,也许已经改善了90%。也许以后我会给下水道加u形液封,但现在懒得做。
我用塑料袋和抹布把家里浴室地面的一个,洗衣间的两个,和厕所地面的一个下水道口堵死。
仅修个下水道冒臭气问题,我就进步这么慢,由此可见技术进步之难。每一个微小的改进,都是那么难出现。父亲在这里从1990年独居至2024年6月脑溢血,他住了34年,从未采取措施改进下水道冒臭气的问题。而他退休前又是研究院的骨干技术人员,他就这臭水平。
--
发自我的网易邮箱手机智能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