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224|回复: 14

瞎聊腌肉

[复制链接]

47

主题

183

回帖

54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1
发表于 2024-2-28 12: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我是很看不上我们平山的腌肉的,做工粗糙,口味发腻(相比而言)。


腌肉,能把肥膘子腌好,那才是真正的腌肉。


所以说,我们平山其实没有真正的腌肉,所谓水渣沟腌肉,无非是最早来平山开面馆无意叫的一个名而已,平山的深山区几乎都是这么做的,多年来我也吃过众多咱平山的腌肉以及灵寿的腌肉,一个水平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207

回帖

58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7
发表于 2024-2-28 12: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哥,介绍一下腌肉的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78

回帖

472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2
发表于 2024-2-28 12: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99

回帖

56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6
发表于 2024-2-28 12: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腌肉,其实很简单,调料只有两味:盐和花椒。主材:猪膘和带皮猪肉。


储存器皿:肚大口小的泥坛。当然粗陶瓮也可以,只是密封比较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75

回帖

472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2
发表于 2024-2-28 13: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储藏食物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92

回帖

54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5
发表于 2024-2-28 13: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带皮猪肉切成10厘米见方的大块,用花椒倒到每块猪肉上,用力的揉10来分钟,然后撒盐,在肉上,不能留死角,继续揉,直到每块肉的每个角落都能吃上盐。


其他每块肉都一样,这个劳动量相当大。


闹完后,码在大盆里,过两三小时再每块揉一遍,腌制24-36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192

回帖

57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3
发表于 2024-2-28 13: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腌:1、大锅耗猪膘出油,捡取油渣


2、将腌制好的猪肉分批放入油锅中炸,至道炸成金黄色出锅,整齐的码放在泥坛中(泥坛一定要晾干不能有水分)。


最后将稍微放凉的猪油一起倒入坛中,没过猪肉即可。


3,封口,以前人们是用泥巴封口,现在用透明胶带,等放的不烫了封口就行,一定要封严。


4,最少一星期后,就可开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79

回帖

51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9
发表于 2024-2-28 13: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不少了,水渣沟这个商标已经有人注册了!你还是赶紧把胡塔梁注册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96

回帖

53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0
发表于 2024-2-28 13:3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以为是煮过得肉再炸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49

回帖

47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5
发表于 2024-2-28 13: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胡啊你发的太晚了你要是在早10天我估计好多人会采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